街頭與藝術







南非藝術家Robin Rhode的街頭藝術,很有趣。

香港也有不少街頭藝術,比較出名的是,旺角行人專用區的好戲量朋友,對不起,我不知道你們的藝術在哪裡,因為我是不懂欣賞藝術的人,但嚴重阻街這一問題確是一個我懂得的事,這是行人專用區,不是好戲量專用區,請讓路予行人,多謝合作。

最近好戲量的問題好像有點點改善,可能是受到之前一些網上發動的騷動而作出了檢討,其實有時路經,我也會看兩眼的,我也非常認同香港政府應該增加藝術團體發展的空間,政府一直說的發展創意工業,對我來說到現在仍然是如同「廢up」,但各藝術團體向政府爭取發展空間的同時,也應當要給路人一點空間才對。

有在街上看到「太空侵略者」嗎?那是很久之前的全球性街頭藝術創作,香港也有的,我也曾經在架空天橋的柱腳見過,至於在哪裡,倒是忘了。不過想說的是,有些團體在街燈、路牌上貼了一些有特別圖案的貼紙,你有看過嗎?我不知道他們是否想模仿太空侵略者,我只知道他們的所謂作品,影響了一些公共設施的使用,我曾看過有馬路使用的指示牌貼滿了貼紙,影響了整個路牌的使用,這是藝術嗎?我呸。

藝術,應該是和平的事才對。

來源︰Toxel.com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