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今日做左未



你有沒有每日的task schedule? 我是有的,我不會寫下是日工作內容,但腦海中會知道有什麼工作一定要當天完成,或是該工作在今天應該完成至什麼地步,然後計劃明天或接下來的「每天進度」。

很多設計學生不能同一時間handle多項工作,即是multitask,這是很大的問題。明明學校的功課都有一個合理的期限去完成,為什麼到最後都希望老師會postpone??這個問題不難解答,想想你一天花多少時間看電視、打機、傾電話、閒hea,時間就是多數浪費在這些地方了(上網不是浪費時間的一份子,上網是一項多資訊的research渠道,看電視如果不看電視劇、綜藝節目之類娛樂性質的節目也不算浪費時間)。

初讀設計,一開始老師就叫大家將電視扔掉,告訴我們做設計會斷六親冇朋友,你的朋友只會是你的同學同事老師。其實不無道理,因為學、做設計是非常花時間的事,而每人一天只有大約十小時的工作時間,確實沒有多餘時間做些「多餘」事。花不起時間的,快轉行吧,設計不適合你。

但如果你懂得multitask,懂得time management ,所有問題都不存在。現在我每天也要工作、上課,成果尚算不錯,而且也要盡量每天上網看blog、打blog,但仍有時間看書、看電影、與朋友聚會,甚至午睡或閒hea。我跟其他人有什麼分別??我只是不看電視、不打機、不多講電話,與及在車上看書罷了。

所謂的multitask,其實就是在僅有的資源(時間、精力)下,作出一定的取捨,然後盡早開始工作,並定下schedule,依schedule前進。

但如果是group的task,情況就大不同了。因為不同人有不同的取捨,情況會變得複雜,能否mutitask,還是要靠點運氣,看看會不會拍上有上進心的同伴。

上面是很好的設計。

來源︰swissmiss
產品官網︰Pretty Bitter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