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塵


很正的設計,讓汽車廢氣污染這個問題更「貼身」。

早幾天,友人問了我一個問題,我們叫人環保,為什麼他們要聽我們說要環保,與切身有什麼關係?我環保,好像沒有實質的好處。

這不是一條很罕見的問題,我亦相信很多人有在問。你知道嗎,當地球溫度因為全球暖化上升攝氏0.8至1.7度,就會有大約18%的物種有絕種的危險,影響的不止生物本身,還有食物鏈。全球暖化會融化格陵蘭的冰雪,冰雪融化後流入大海,中和暖的海流(海流分為冷、暖),情況最嚴重會令海流停止,海流對於全球溫度有很重要的地位,海流的停止代表地球將會面臨又一次的冰河時期。

全球暖化的惡果當然不只這些。環保主要的作用就是阻止全球暖化惡化,環保對人類,甚至其他生物的「利益」並不是容易見到的。

當然又有學說提及,所謂的「全球暖化」,其實是自然界的自我調整,正如冰河時期是每隔一段時間(當然是很長的時間)就會發生的,全球暖化並非全然是人類所帶來的。

全球暖化是否真的由人所帶來?我只覺得寧可信其有,日常生活的環保也不是太難的事。正如香港天文台長所說,太陽不斷擴大,地球總有一天會因此gameove,環保只是令大家(未來的人及生物)死得舒服點罷了。重要嗎?我覺得很有意義。

按圖可放大。

1 留言:

米曹 說...

九成九九係入獎野黎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