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好廣告

這是一個好廣告嗎?idea很有趣,自己亦沒有看到過類似的,但總感覺到很高難度。首先你要假設有人會踩中了,然後要再假設踩中的人會在它再貼在其他東西前留意到踩中了,最後還要假設踩中的人會去看一下。要hit中這麼多假設確實很難,但成本很低,確實適合這類型的機構使用,但如果只顧成本低,而沒有多少人看到留意到,那就是本末倒置了。當然可能這廣告很有成效,不得而知。按圖可放大。

回到問題,什麼是好廣告?

大廣告公司的就是好廣告?有獎項的就是好廣告?易明的是好廣告?記憶深的是好廣告?幽默的是好廣告?有點踩線的是好廣告?

我學習生涯的第一位設計老師,曾拿著一個有很多治療前治療後的跌打廣告及一個有皇帝圖像的壯陽藥廣告,問我它們是否好廣告。不論從構圖上或是concept上,一般人看上去都覺得不是一個好廣告,我照實回答。然後他又問我一個問題︰那麼,為什麼client會願意付錢去做不好的廣告?頓時恍然大悟。

他接著說,廣告是沒有不好的,能出街的都是「好」廣告。

想來又對,有獎項的廣告有時我並不認同,沒有獎項的也不代表差,小公司亦都可以做到爆炸性廣告。不同人有不同的看法,你覺得好的,我可能會覺得出手低,審美的東西從沒有標準。

廣告嘛,可能只有喜歡,或不喜歡吧。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