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樂園





與友人們去看了「兒童樂園—羅冠樵的藝術世界」的展覽,喚起了很多回憶。比我年長的友人說他也沒看過,但我確實是看過的,以前家樓下的圖書館有《兒童樂園》借閱,自己也有買,書中的小圓圓與齊天大聖的樣子,是忘不了的。



展覽中有不少《兒童樂園》的手稿、彩稿,也有不少羅冠樵先生的其他作品,很有趣,很喜歡這種古舊的插畫風格。

展覽的場地設計也很有趣味,一進門口便有一個「旋轉木馬」,又有幾條「時光隧道」及「電話亭」,很正!




















完了展覽,在博物館的商店買了一套四本的拍子簿,美得很!中間的展覽場刊亦很讚,除了有羅冠樵先生特別為展覽畫的插畫外,紙質也模仿了原書的紙質(拍子簿也是),場刊最後還有當年書中常見的迷宮遊戲呢!其實還有folder,不過沒有兒童樂園的,只有羅冠樵先生的其他畫作,故沒有買,但也只賣剩了2款。

展覽由即日至三月二日,不能錯過呀!詳情請參閱香港文化博物館網址

新聞報導︰Sina
香港文化博物館網址︰香港文化博物館

4 留言:

米曹 說...

做乜唔POST D有你既相出黎啊?
有張同小圓圓既合照喎

麥斯威爾 說...

唔post自己la~hahaaaaa

匿名 說...

請問場刊有SPARE COPY可以賣給我嗎?謝謝!

麥斯威爾 說...

Sorry我得一份咋,但你可以去文化博物館個shop問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