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睇警訊大

今天放學回家時遇到一件事,疑似街頭騙案,事情是這樣的...

突然有個年屆45至50歲,身型略肥,長髮,操流利國語的師奶叫停。她問我「你懂得聽國語嗎?」

其實不是第一次在這條路被人叫停,很多人問路,我也以為這個自由行師奶是問路啦,於是我停了下來,然後聽佢一段快到好似講緊講稿冇停頓的國語對白,由於真的太快,我只聽到六成左右,大約內容如下︰

「我剛剛來香港公幹,身上沒有港幣,你可以借點錢給我吃飯嗎?我今晚會問老闆借錢,明天六點半左右就可以還給你喇。」

聽完我頭也不回就走了,很明顯是騙錢喇!

首先,不是說穿師奶裝就不可以公幹,但說服力真的極低,再來是他的對白說得太流利,像是練過一樣,而且警訊也有做過類似的案件重演喇!

出來混飯吃,也下點本錢好嗎?買件西裝,練練戲好嗎?

當然,也有可能這個師奶真的是來公幹,真的等錢用,真的會有借有還,只能怪他選了看得警訊太多的我借錢。

我覺得做設計也一樣,每個project的事前準備也要足夠,research少不了,visual ref. 也少不了,這兩樣做不好,說什麼也假,至少也要知道有些什麼已經有人做過,有些什麼新玩法現在很流行呀!這樣客人付錢也會付得樂意一點吧?

騙人,也應該騙得creative一點!

2 留言:

suki 說...

我有朋友中過招..借左五百俾佢..之後當然冇得還..第二日又見到佢係到..就問佢拎返啦..點知佢話未見過我朋友..後來我地先知佢地係集團來的..-.-"

麥斯威爾 說...

=.=...你朋友真的很友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