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自我


網路形象我決定 上Google自訂姓名搜尋結果
(法新社)4月22日 星期三 14:35

(法新社舊金山21日電) 搜尋網路巨擘Google正在賦予使用者影響力,讓他們決定線上搜尋他們的姓名時會出現的資訊。

今天開始,只要你設立Google Profile帳戶,在Google上搜尋你的姓名時,Google頁面最下方就會出現你名字的Google Profile搜尋結果,可查詢你自行編輯的個人資料內容。

Google軟體工程師史托雷(Brian Stoler)在Google官網上說:「很多人偶爾會在Google上搜尋自己或別人的名字,這不是秘密。」

「搜尋自己的名字、看看什麼個資會暴露給其他人知道的時候,搜尋結果有很多種,也不總是你希望別人看到的東西,我們希望改進那點,讓你有更多決定權。」

Google個人資料檔包含人們不在意分享的基本資料與照片,簡潔扼要的資料會伴隨搜尋姓名的結果出現,因此能對自己的線上形象有小小的決定權。

建立個人資訊可上google.com/profiles。

(譯者:鄭詩韻)


很有趣的小設定。

相信有不少人嘗試過search自己的名字吧?以往我真的在GOOGLE search到自己在一些公開活動的照片及報導哩!感覺是很有趣的。

2 留言:

suki 說...

我都試過睇下呢個世界上有幾多個"我"..
結果都有二個..-.-"
對於自己唔係獨一無二有D失望~~哈哈

麥斯威爾 說...

HAHAHA~
聽說有許多外國人都會在google找自己的名字
看看自己在網上/世上是否有一點點的內容是關於自己
有一個設計師就設計了一款卡片~
只是一個GOOGLE首頁的screen cap
然後在search的一欄印上一個名字
非常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