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透明」設計

LG快將推出一款有透明鍵盤的手機,與一眾blogger舉行了一系列的「透明比賽」,小弟也來參一腳。

這是最近買的一隻透明熊仔錢箱,外表很普通的一個錢箱,特別的是它具有的深層意義。


最初,它是完全透明的,但當不斷有硬幣投入去,它就開始慢慢變得不透明。

它的「透明」對我來說只是一個開始,透明的外表故然吸引,但我覺得更重要的是「透明」這個特質帶來的樂趣。整個儲錢的過程,亦因為透明的特質而呈現眼前。因為「透明」我看到的不只是它當時的樣貌,還可以預想到日後的情況,我看到的是無限的未來,儲的錢雖然不可能供車供樓,但也可以飽吃一頓吧?這是因為「透明」而所帶來的一種期待。

「透明」令我看到它不斷地在改變,令把硬幣放進去的一刻就真的好像餵飽它,令它成長一樣。這又是另一種透明特質所帶來的有趣過程,而不是像一般透明的設計,純粹只是外觀上的刺激,畢竟外觀上的吸引,很多時都只是一剎那。



或許對LG或用家都一樣,不應只重視一部帶有「透明」特質的手機的獨特外表,在我看來,「透明」的設計只是一個開始,這是一個有趣的設計,而從這個透明的設計,可以讓大眾期待下一個更精彩的設計出現。

設計,不應只是解決當下的問題,而是應該帶著開拓更長遠未來的可能,錢箱如是,手機也如是。

比賽來源︰愛設計

0 留言: